39-top_img.png

尹久辉对我区国有闲置资产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319

 

   

  322日,区长尹久辉对我区国有闲置资产开展调研。区政府办、财政局、国资局、自然资源局、招商中心及辽河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尹久辉先后来到泰山液化气站、物业三公司办公楼、新工液化气站、测井花窖、新华小区供水站、兴油北上水泵及保安楼等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闲置资产的权属、管理和运营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区可处置的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尹久辉指出,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加强资产调配、开发和使用,对促进兴隆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准摸清可处置资产“家底”,加快制定盘活方案,防范国有资产流失,进一步强化资产调配整合,为日后开发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尹久辉强调,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统筹考量,深入研究,充分挖掘闲置建筑的剩余价值,统筹谋划利用方式,做到物尽其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明确闲置资产概念及分类,确定盘活(清理)方向和举措。要建立联动机制,精准施策,合力推进。要积极与油田单位沟通对接,以清单化、项目化方式,科学有序、因地制宜地开展盘活工作,同时要加大招商推介力度,推进闲置国有资产的开发利用。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资源作用,把握产业方向,主动引导,有针对性地采取闲置资产处置措施。针对各类遗留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对于个别违规问题的闲置资产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确保盘活我区内重点闲置国有资产工作顺利推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