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区商务局扎实做好节后全区重点商超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73

    春节过后商务局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抓牢抓实抓细重点大型商超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全员上阵一起抓”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设立疫情专项督导组,每日对全重点大型商超开展“一对一”督导检查,局主要负责同志采取随机方式带队进行抽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加强人员卫生知识培训;二是工作人员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要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是进入商超人员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各入口有专人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体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正常者方可进入。是要合理控制一定时段内顾客接待量,防止人员聚集。收银台处设置“1米线”,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是要做好公用设备设施、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表面的清洁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尽量采用自然通风;是公共卫生间要配备洗手液和流动水洗设施,在公共区域配备手消剂;是要推荐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是要确保在售的进口冷链食品、物品来源可靠。
    下一步商务局将继续深入基层、扎根一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并会同有关部门对个别商超不履行张贴、公示、宣传提醒义务的,落实通风消毒、场内人员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以及其他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进行联合检查,确保我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