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继续开展强基工作调研


  1月13日,区委书记耿敏来到创新街道,继续围绕强基主题召开座谈会,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社区基层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基层干部心声,针对街道和社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区级“金钥匙”服务专家团作用,现场分析、现场“破题”,解决长期困扰基层的难题障碍,消除基层同志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基层同志心无旁骛做好党建和服务群众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恒及区委办、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现场气氛热烈,街道、社区干部分别就近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同时也围绕基层治理、社区减负、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耿敏认真听取,他表示,有句俗语讲“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凸显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也道出了基层工作的繁重性。夯实基层基础要从建强队伍、强化保障、轻装减负等方面同时发力,这样既能让基层同志安心、舒心工作,又能让基层这个根“针”淬火过硬,保证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驱动力得到最大发挥,在疫情隔离防控、燃气安全排查、物管矛盾化解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撑起一片天。基层建设强起来,就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殷切嘱托,通过基层组织变为实事、好事送到百姓身边,同时把百姓的急难愁盼和安顺喜乐及时向上反映,让基层的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人民群众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耿敏对广大基层同志常年累月身兼数职、夙夜在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广大基层同志为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立下汗马功劳,要研究出台办公条件、补贴报酬、晋职提升以及具体到解决工作餐、托幼等问题的一揽子政策,逐步提高基层同志的待遇,让他们有尊严、有获得感,绝不能让他们“既流汗,又流泪”;要创新工作机制,将“工作任务、工作指标进社区”,转变为“人员、队伍带着责任进社区”,不断为基层充实力量,从根本上解决基层负担过重问题;要持续树立追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工作价值取向,推动基层社区“去机关化”“去行政化”,让基层从各类程式化、形式化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还要注重采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基层减负工作赋能。
  耿敏要求,基层街道、社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在强化基层党建上下真功,不折不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基层街道、社区既要开拓创新,也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严守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不断筑牢党的基层堡垒。(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推荐盘锦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九届区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耿敏开展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