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064

根据市局转发《关于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总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省市局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我局积极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保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紧密安排部署,加大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辖区内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截止目前,我辖区的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1家,为盘锦万成水业有限公司。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开展企业自查。我局检查人员督促辖区内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对照《辽宁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市场主体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指南》,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行政许可等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并对辖区内1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要求其结合《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自查表》严格自查,压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形成自查报告。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并于5月底前提交了自查报告,自查合格。

(二)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此次主要对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的营业执照、工业生产许可证、检验设备的检定(校准)证书、供应商合同等资料文件进行核查,对原材料库房、生产车间、成品库房、检验室、办公室等生产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重点围绕企业生产必备的设施、原材料进厂验收、生产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生产环境等环节进行了检查。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企业质量负责人予以指出,并列出了整改项,要求企业提高认识,限期整改,在保持持证条件的同时,重点抓好原材料进货检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严格要求,精细管理,通过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

我局监管人员要求企业加强产品质量把关,加强管理,规范生产检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并督促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日常监管和整治工作,防范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违法违规标识标注等行为,使工业生产企业的生产秩序得到规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