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区卫健局开展免费避孕药具清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392

为切实加强对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的管理,严禁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销售,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健中心联合街道社区针对辖区内的药店及保健店进行专项清查活动。

11月26日,兴区卫健局计生联合卫健中心妇幼科室人员来分别到欢喜岭街道泰安社区、渤海街道景园社区、兴隆街道兴海街道水木清华社区等对辖区内药店保健品店进行暗访检查。主要针对辖区药店和保健品店是否存在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在抽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查验药品种类、存放和零售情况,对经营人员和周围群众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和领渠道等进行了宣传教育,与经营者进行了《不销售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承诺书》签订。同时工作人员排查中不但详细地宣讲了国家开放二胎、三胎政策,还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落实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兴区各个街道辖区内未发现药店和保健品店销售标有“国家免费提供”字样的避孕药具。不仅规范了辖区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的市场秩序,而且对预防国家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流入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