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卫健局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323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机关法治建设

一是切实加强对全局法治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办公室负责研究法规建设、法制宣传培训等日常工作。二是将法治建设工作作为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一并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将法治建设工作纳入机关绩效量化考核体系,强化对责任科室的履职要求,真正形成以法制机构为核心,全局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转体系

二、认真实施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深入推进决策法治化

坚持将“法治建设”贯穿于机关日常工作,以“思想教育为基础,清权制衡为核心,预警控制为关键,制度建设为根本”工作机制,规范各项议事规则和程序,着力提高依法执法的能力。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执法业务会议,其中重大事项提交局党组会议。

三、积极开展普法教育,营造依法执法氛围

(一)开展法治培训,提升依法执法意识。我局将《宪法》、《公务员法》、《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纳入机关学习的重点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职工干部学法。一是切实提升执法人员依法履职水平;二是组织业务人员对相关法律进行测试,大力弘扬法律精神,增强机关人员的法律意识。四是组织职工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法制培训教育,让职工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能力水平。

四、依法履职,提升执法效果

加强对卫生监督业务指导及时纠正执法过程中不规范行为,同时以检查为契机做好法制宣传工作,现场解答法律法规运用中的疑难问题,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促提升,促进了卫健系统卫生执法水平整体提高。

宪法挂图1(1).pdf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