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惠宾街道康惠社区食品安全活动信息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惠宾街道康惠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检查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店内的餐具消毒、保洁卫生等情况,要求经营户要保持厨房卫生干净整洁,合理使用油烟油水设备;在原材料采购上严格把关,树立安全意识,禁止销售过期食品。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超市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有正规标识、是否过期、是否腐烂变质等,同时告知店要杜绝“三无”食品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我省的大连地区本土病例不断增加,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指导督促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出入人员均要出示个人行程码和疫苗接种健康码。

此次共检查餐饮门店20余家、超市2家。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和掌握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
下一篇: 创新街道繁荣社区食品安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