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省发展改革委成功举办辽宁省新能源产业联盟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战略,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10月21日,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国家电投集团东北公司承办的辽宁省新能源产业联盟筹备会议在辽宁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房勇同志主持,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爱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大能源央企在辽机构、重点新能源运营企业、国内优势装备制造商、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等22家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新能源产业联盟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专家委员会推荐名单、联盟章程和合作协议内容。  

 

  会上,爱军同志指出,辽宁新能源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我省能源领域的里程碑大事,为在辽创业发展的新能源企业搭建了创新、合作、共赢平台,联盟能整合省内优质资源,广泛联络上中下游企业,真正做到补链、强链、延链,把新能源运营企业、省内外优势设备生产制造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拧成一股绳,将开启勠力同心、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爱军同志强调,产业联盟的组建工作必须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决不能唱高调、搞形式、走过场,要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让成员单位有获得感,让联盟有凝聚力,将产业联盟做实、做大、做强。下一步,将举办新能源产业峰会和联盟创立大会,把联盟真正打造成资源共享、产品互补、产业互联、信息共享、政策互惠的具有全国一流影响力的产业联盟。  

 

  房勇同志对辽宁省经济社会和新能源发展的成绩进行总结,介绍了产业联盟组建背景,并对联盟发展前景进行展望。与会单位对新能源发展、联盟发展愿景、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海威、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党委书记陈勇、国家电投集团东北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邵连友、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项志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全德等22家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新能源产业联盟的组建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推动我省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我委新能源处对联盟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政策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会气氛热烈,成员单位反响强烈,并对将要举办的新能源产业峰会充满期待。此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靖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