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世纪广场升级改造



    建设于1999年的世纪广场是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广场外圈逐渐成为群众早晚跑步、遛弯儿的“打卡”之地。然而,广场外圈紧邻机动车道,人车混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为更好地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兴隆台区委区政府、兴隆台区城建中心于9月30日启动了世纪广场扩边增加人行步道的民生工程,受到百姓的热议和好评。
    10月12日早5时30分,记者来到世纪广场。此时,广场外圈的人们三五成群、人流不断,行进中占去了大半个车道。虽然是早上,但广场连接鹤鸣路、松山路及市府大街,过往的车辆还是不少,司机经过这里车速都很慢,时时避让行人。
    “等步道启用就好了,跑步和行车隔开,各走各的道,互不干扰!”“市委、市政府真有招儿啊,想出这么一个好办法,以后跑步就不用担心啦!”“可不是嘛!这么小的一件事情,党委和政府都装在心上,可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咱们城市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了……”晨跑的市民一边跑步,一边议论市委、市政府修步道的事。
    记者注意到,世纪广场扩充出来的步道宽3米,两侧用马路牙石进行了镶嵌,外侧牙石固定后高出车行道30厘米,形成了内外的划界及人工屏障,以硬质隔离确保行人安全。因为修步道,占去了部分车行道,将原机动车道进行了缩减,原四车道降为三车道,原三车道降为两车道,被缩减的一车道变成了人行步道。



    早6时,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工人们挥锹抡镐干劲十足,他们在忙碌之中,喜悦心情溢于言表:“这活儿越干越有劲儿,挣着工钱还收获赞扬,政府替老百姓着想修路,咱们也跟着光荣!”家住大洼区清水镇的陈庆坤说。
    据现场指挥施工的项目技术员邹德军介绍,天气越冷,施工条件和效果就越不好,再有就是想让市民早日受益,按原计划工期是到本月20日,争取早日完工。目前,640延长米的人行步道,牙石固定及路基砂灰填埋硬化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中,有社会热心人士建议新修的步道应该留出无障碍通道,方便残障人士出入。现在准备将广场东西出入口的步道牙石降低,修出无障碍通道,可能工期要占去一两天时间。之后,再用两天时间就可以将路面沥青摊铺完成并形成绿色步道,争取提前让市民用上人行步道。
    随后,记者在世纪广场里面走了一圈,发现此项工程不光是扩出了人行步道,地面破损的理石砖也已更换一新。标志性景观——世纪之星也不再斑驳,被修复一新,在初升的太阳照耀下熠熠生辉。一位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正在广场上与崭新的世纪之星合影。(文/盘锦日报  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张凤山到盘锦高新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实验小学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员建队日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