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张凤山到盘锦高新区考察调研



    10月14日上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张凤山到盘锦高新区考察调研,兴隆台区委书记、高新区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辽宁百思特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辽宁瑞邦石油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实地调研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结束后,考察组在高新区管委会二楼党工委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耿敏主持会议。座谈会上,高新区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对高新区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天意实业、派普钻具、东跃建设等企业代表依次发言,高新区专家顾问就企业发言情况交流了意见,讨论了企业生产成本、资金供应、企业推广和认知度、配套产业建设等方面问题。
    张凤山谈到,盘锦高新区企业在发展方面各具特色,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强,数字、电子等产业势头足,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潜力大。市场和资金是企业顺利发展的两大关键元素,企业既要保持市场稳定又要适时拓展市场,还要确保资金在投入市场后有序流动。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核心领导和团队带领,更离不开对科技前沿的关注,要在技术研发上狠下功夫,并与市场需求相协调,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企业还要具备前瞻意识,对经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同时,政府要在政策上提供支持,为企业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提供制度保障,及时处理僵尸企业占用资源等问题,研究并建立企业退出机制,要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耿敏强调,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打下良好工业基础,市场的快速变化孕育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人才集聚、产业集聚、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需求和难题,大力激发企业生产积极性,增强企业对政府的信赖度和对自身的自信心。企业要更新经营理念,不断提高经营水平,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踏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要在优化产业格局的基础上细分产业链,合理调整并规划园区,及时清理僵尸企业,将土地、厂房等资源存量盘活起来。要坚持高新区“两心”“两极”定位,培育发展“三新”产业,深度融入“一带双创”,做好“三篇大文章”,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要以市场化手段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集聚,通过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引进一批行业领军型企业,开辟新的经济增长极。(文/封珊  摄/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兴隆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
下一篇: 世纪广场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