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群众钱袋子


    “老朋友,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
    “你是某某吧。”
    “对对,是我!”
    9月26日,在兴隆台区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律师正在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电信骗术——“猜猜我是谁”。近年来,老年人作为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群体,频频中招。这场由区司法局渤海司法所联合辽宁中康律师事务所,为退役老兵和辖区居民带来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场讲座,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远离诈骗,守好自家钱袋子。
    于冠南律师作为主讲人,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虚构中奖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假称退款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一定要端正心态,保护好个人隐私,切忌“贪小便宜吃大亏”。他对居民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也进行了讲解,叮嘱居民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与亲人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讲得非常接地气,我们很受益!”“律师刚才讲的事儿,我老伴儿就碰到过,差点儿上当!”“这回我明白了,陌生人说啥都不能信,根本就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讲座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他们希望社区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法律讲座。
    活动现场,渤海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释疑解惑,同时动员在场居民把反诈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文: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王迪 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 画家驻足大美胡家 乡村美景自然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