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画家驻足大美胡家 乡村美景自然定格


  9月26日上午,我区广厦艺术街的卞相男、方诚、金美花、黄惠民等4位驻街画家走进了惠宾街道胡家村,在金秋乡村的生态美景中采风写生。
  “艺术源于生活”。这里别有韵味的村落,金秋季节里的碧绿与金黄,自然景观中的一草一木一水一土都激发着画家们强烈的创作热情。画家们于此驻足,灵感迸发,他们纷纷找好心中的最佳角度,安置画架、调配色盘、拿起画笔,用独特的艺术视角,用最贴合的画派技法和色彩去勾勒他们眼中、心中的景象,精湛的技法与绘画理念相融合,为画作注入了艺术的灵魂。
  挥洒之间,画家各自的绘画特点、绘画风格在画板上淋漓尽现,丰收、喜悦与幸福之感跃然于纸上。画家写生,引来众多村民驻足围观,现场变得热闹起来。画家们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干扰,因为村民的笑容,正是画作上的神来之笔。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盘锦市油画学会副主任卞相男说:“这里的创作环境很好,很容易让人专心致志地沉浸其中,让创作灵感尽情迸发。”
  辽宁省美协理事、辽宁省美协会员、盘锦市美协副主席黄惠民告诉笔者:“金秋季节,胡家村丰收之美随处可见,大大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
  “这些大自然的馈赠,让我能很流畅地在纸上反映自己的心境。”辽宁省美协会员、国家画院特聘画家金美花也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情。
  画家们此次来到胡家村写生,除了创作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油画、水彩作品外,更多的是对乡村巨变的无比感叹。农业兴旺、农村宜居、农民富足,这更是一幅壮美动人的画卷。(文/摄: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徒步活动在胡家村美丽田野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