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振兴街道街企联动“以演促防,以练备战”加固防疫安全屏障


  近日,振兴街道和宝石花物业幸福项目部联合开展了“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标准,对疫情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作了一次全面检验。
  此次演练以某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为背景。在接到疫情信息后,街道和社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立即执行转运密切接触者、小区封闭和楼道消杀等工作。
  演练中,社区与物业公司加强联系、密切合作,由物业安排安保人员在小区大门处引导转运车快速到达居民家中,医护人员迅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并协助密切接触者登上转运车,密切接触者上车后关闭车门单独就坐,避免与其他居民接触。
  同时,按照预案,社区对接触者所在单元实行封闭管理,由社区工作者在单元门口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单元楼栋封闭期间注意事项,并对整个楼栋进行全面消杀。
  整个小区也按照“只进不出”的原则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和物业的志愿者迅速集合、分配任务,小区门岗处设置关卡,对进入居民及车辆进行测温登记。社区“红袖标”巡逻队用广播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全天时巡逻。
  本次演练全面提升了街道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社区疫情防控快速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水平。
  接下来,振兴街道各社区还将针对全员核酸检测进行演练,切实为居民筑牢安全屏障。(文/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在北京协和医院考察并召开医学专家座谈会
下一篇: 我区开展中小学校疫情专项检查和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