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关于印发<兴隆台区农村户厕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兴政办发[2021]3号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352

关于印发<兴隆台区农村户厕运行管理

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兴政办发[2021]3号

 

一、起草的背景及必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后续管护要求,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农村改厕既有工作成果,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改厕“有人改、有人管、有效果”,现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

(一)农村户厕运行维护长效管理责任单位

进行农村户厕改造的各涉农街道相关各行政村是农村户厕运行维护长效管理的责任单位,各涉农街道行政村要加强对户厕维护的管理,广泛动员群众,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和维护,各行政村要因地制宜,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组织专人对户厕进行维护和清掏,也可以委派具有维修工作经验的专人负责日常维护和清掏工作,或组织本村的专业化工作小组提供有偿服务。

(二)农村户厕运行长效管护内容

1.加强监督、2.及时维修、3.清掏环保、4.因地制宜

三、注意事项

(一)各村要引导居民科学合理使用户厕,应保持卫生器具干净整洁,周边做到无垃圾、粪便、污水、杂物等。

(二)应及时对化粪池粪液,粪渣进行定期抽取、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杜绝厕所化粪池粪污满溢现象,确保内外环境卫生。

(三)严禁将生活废水倒入化粪池,要避免卫生纸、菜叶、食物残渣等扔入便器,以免造成堵塞。


原文:兴政办发〔2021〕3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