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应急管理局柔性执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551

为提升行政执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在行政执法中推行柔性执法制度的实施方案》。202194日,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在世纪广场南门开展“推行柔性执法新模式,助力兴隆台区法制宣传营商环境”活动,市相关领导与司法局周晓东书记参观活动现场。

柔性执法让安全监管更有温度。在宣传展板上,我局列明了6项包容审慎免罚清单,发放多本宣传册,让人民群众的切实了解柔性执法。我局实施“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管理模式、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以案释法等柔性执法工作机制为市场主体成长和发展营造宽松环境。实施柔性执法,不是无原则的包容。对触碰法律底线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将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提高违法成本。在执法中,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树立谦抑执法、柔性执法理念,做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结合,对积极认识错误、态度诚恳的违法行为人,采取朋友圈积赞、现场教育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全力提升广大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

安全宣传多措并举全覆盖,柔性执法暖民心。着眼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着力实现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