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加强安全监管 推动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159

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增强依法行政水平,提高兴隆台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8月6日下午,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学习会。

这次培训是为学习贯彻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安全生产法》,省应急局专家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亮点安全生产法概述安全生产法的基本规定法律责任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涉及41个修改的条款内容、涉及26个小幅修改条款内容以及新增条款,同时,结合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程序等相关规定和工作实际,抓住重点,做出了深入浅出解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及学习性。

新《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是当前我国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新《安全生产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法律规定,以“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总体宗旨,以“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总体方针,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作为总体机制,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实现安全发展,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局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增强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思路。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贯力度,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区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