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抓好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297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业的发展情况,确保真实客观的反映我区商贸流通行业发展实绩,近期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抓好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的新增入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加强摸底调查力度。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各商贸流通企业开展零售企业、酒店住宿及餐饮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进一步摸排全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数量,尤其是掌握新开设大型商贸企业和住宿餐饮企业的开业情况和运营情况,对即将或已经跨入限额以上门槛和符合条件的,动员引导其依法入统,应统尽统。

    加强部门协调力度。与区统计、工商等涉企部门密切联系,积极督促指导即将跨入限额门槛的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新增限上企业的申报要求,完善申报资料,积极申报入统,确保申报一户、入库一户。

    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将年内有望达到限上标准的企业纳入“限上企业储备库”,通过政策宣传,跟踪服务及调研分析,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力促企业跨过“限上”门槛;不断提高商贸企业质量和规模,进一步壮大市场体量,为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迈上新台阶增添发展后劲。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