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区商务局召开上半年商务经济运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203

    6月25日上午,区商务局召开商务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关于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各位副局长就分管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晓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上下围绕“三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强化调度、优化服务,对外开放、进出口、促消费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全市排名中位居前列。接下来,要继续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全面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分析、创新举措、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抓好商务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不松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铆足干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和更好的进度、更快的速度、更大的程度,苦干、实干、加油干,进一步强化社零额、进出口等经济指标的调度、分析、研判力度,确保各节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致力发展不停顿。要严格按照国清书记关于“学会用中央的政策来研究和指导工作这一本领,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发展上”的要求,在工作中既要有新思路、新方法,也要有新载体、新抓手,更要有新亮点、新作为、新气象。要注重宣传引导,把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到实处,把促消费活动办出成效,千方百计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水平,要全力开展好进出口等工作,争取各项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三是要狠抓落实不放手。要严格按照“三落实”有关要求,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丝不苟的态度、一线作战的本色、一往无前的勇气,提炼经验做法、创新工作载体,树立典型、打造亮点,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四是要履职尽责不懈怠。要谨言慎行、廉洁自律,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做好资金监管、保密等工作,全面排查本领域、本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执行,确保不留死角、不出问题。五是要强化党建不动摇。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根本点、盯紧关键点、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强化重点任务,严格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商务工作新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商务工作新思路”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商务工作新方向”的要求开展工作,奋力推进全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