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安全生产专题报道】落实防范措施 唤起社会关注 兴隆台区带给市民满满“安全感”


  今天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向深入,连日来,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和企业广泛开展了宣传宣讲、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安全生产“三必须”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唤起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关注,为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宣传材料,加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火灾案例,为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夏季火灾预防、火灾初期扑救、火场逃生与自防自救、防治洪涝灾害等基本常识,现场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和布置多块展板,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活动共展出了13块展板,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宣传单400余张,得到了活动参与市民的好评。
  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平安是每位市民最大的财富,区应急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区应急局提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两优一先专题报道】党建添活力 服务显真情——记兴隆台区兴隆街道先锋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