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商西社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孩子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商西社区志愿者走进兴隆台区第一小学,利用课余时间,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给孩子们分享中国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1941年,宋振中出生于江苏邳州。宋振中八个月的时候,就随父母被带进监狱,由于终年住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八九岁却只有四五岁孩子那么高,成了一个大头细身子、面黄肌瘦的孩子,难友们都疼爱地叫他“小萝卜头”。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宋振中还利用自己的年龄优势成为狱中党组织的交通员,为党组织做了不少工作。小萝卜头的精神和情怀令人感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追寻红色基因,感受红色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创新街道商西社区  撰稿人:李莹;审稿人:吴景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 办实事 送迷路老人回家
下一篇: 丰裕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抄报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