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普及营养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兴隆台区开展2021年营养周和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55

为了进一步提全民营养健康,普及良好饮食观念,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和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同时引领、推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深入开展,5月19日,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在三辰岗开展2021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5月17—23日(5月第三周)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5月20日是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主题为: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

    活动现场,兴隆台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和慢病科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营养健康知识。慢病科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平时注意多吃谷类,供给身体充足的能量;保证鱼、肉、蛋、奶、豆类和蔬菜、水果的摄入;避免暴饮暴食、挑食;少吃零食;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和饮食卫生习惯;远离手机,参加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并大力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等。

      市民张先生的儿子今年7岁,平时无肉不欢,不喜欢吃蔬菜 ,经常好几天也不碰一点蔬菜,体重已达70多斤。工作人员建议家长给孩子减少脂肪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和谷类食物,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孩子肥胖是因挑食、偏食所致。”张先生说,并表示会听从工作人员建议,注重孩子的饮食平衡。

     “疫情特殊时期,营养均衡尤为关键,合理膳食对调节机体免疫力至关重要。”健康教育科科长周娜说,并动员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关注自身生活和饮食习惯,摒弃陋习,合理膳食,不断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

      兴隆台区卫健局还组织号召11个街道118社区(村)1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家医疗机构、34所中小学校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为契机,倡导“三减”和“三健”,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倡导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提高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此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海报1000份、宣传折页1000份、围裙宣传品若干条,创新的宣传画册及宣传品的形式倡导健康重要性接下来,兴隆台区卫健局将结合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制定宣传方案,开展“六进”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形成全民“注重营养、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把健康教育送到千家万户,建设健康盘锦打下坚实的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