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既要安全接种 也要保障服务 ——兴隆台区卫健局全力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359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科学有序进行接种,切实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舒适接种氛围,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把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多措并举,积极组织20个接种点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创新街道居民张阿姨推着老伴前去疫苗接种现场,到了门口正在发愁这一节节的台阶怎么上去时,只见兴隆台区创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将老人安全快速抬到现场,第一时间为残障人士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嘘寒问暖全程陪伴帮助老人注册登记接种信息,接种、观察、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到最后送下楼梯,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便民服务,温暖人心为居民安全接种也保障志愿服务提高接种效率。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个疫苗接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措施,落实岗位责任,保障接种安全,倒排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我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应录尽录,确保符合第二针接种人群如期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兴隆台区卫健局盖波局长在调研督导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时多次强调,接种点要以人性化为原则,保障残疾人士及老年人优先,安排专人陪同、专属服务,直至接种、留观结束,确保全方位安全。

接种现场,各接种点为广大居民群众添置座椅板凳,设置适宜环境,提供饮水服务伤残及老年居民开辟专用通道同时为需求老人免费体检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及时缓解居民群众接种前紧张情绪,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科学、高效、安全、有序全面实施。

兴区各接种点积极采取短信形式进行提前预约接种,要求各辖区居民带上身份证,按预约时段提前半小时前往所预约的接种点,凭当天预约码进入接种点,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全程戴好口罩,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注意遵循秩序、保持安全间距。

按照上级疫苗接种计划和安排,遵循突出重点、梯次递进原则,兴隆台区20个接种点集中力量和资源推进符合新冠疫苗第二剂次群众接种截至6月23日,兴区共接种新冠疫258425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72183人、第二剂次86242人。7月份后,兴隆台区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