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历时两年编辑 浸满心血汗水 《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系列专题片反响热烈

    为引导全区中小学生走好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钮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关工委组成红色基因编辑室,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一部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系列专题片——《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顺利完成。近期在全区35所中小学播放,受到师生们的赞许。
    据了解,《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系列专题片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红色基因教育部分,包括“序篇、党史国史篇、红色精神篇、红色英模篇、热爱家乡篇”等五部分内容共11集;二是思想道德主题教育内容,包括“新时代辽宁精神”“2020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三篇3集。其中还包括《红色历程篇》《红色精神篇》《红色楷模篇》《新时代辽宁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风雨无阻向前进-2020抗疫故事》等14集,重点讴歌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气概,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对中小学生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全片时长共计10小时零25分钟。
    鹤乡小学在利用班会时间观看的过程中,教育片一开始,全体学生聚精会神,紧盯着屏幕,大家的情绪跟着专题片情节起伏而波动,看到感人处,很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战争真是太惨烈了!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为了家乡的建设,许多先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甚至是生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锻炼本领,长大投身到建设家乡的热潮中。”“红军战士和人民群众不怕牺牲、敢于战斗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教育片让人震撼、让人感动,先烈们追求真理的浩然正气、坚持革命的顽强斗志、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让人无限敬仰、难以忘怀。
    


    鹤乡小学五年三班吴玥同学说:“老师和家长经常给我讲一些红色故事,让我们从中收获红色力量。我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来看这部专题片,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的家乡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建设出来的,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继承优秀的革命传统,长大了要为社会多作贡献。”
    据介绍,此专题片制作过程中,市关工委、区教育局(油教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并提出修改意见。在两年多的制作中,油教中心关工委副主任邸爱国、秘书长王铁仁充分发挥“五老”模范作用,在设计谋划、文字撰稿、语音解说、视频制作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及时追随党和国家的前进步伐、及时更新调整编辑思路,特别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对稿件进行增补和修订,确保专题片内容处于最新状态。省关工委还将此片文案作为蓝本,编入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读本。《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系列专题片是向党的百年华诞奉献的一份礼物,也是推动全区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理论支撑。(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摄/教育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围绕油田“三供一业”改造恢复和弃管小区整治开展主席视察调研...
下一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始终如一尽显风采——记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