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长耿敏调研城区环境建设


    4月10日,区长耿敏对我区城区环境建设情况以及曙光和欢喜岭地区的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区住建局、执法局、环保局、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耿敏一行先后来到原石材市场、青年路与友谊街交汇处、中誉玖郡东门、霞光府南侧南外环明渠、工业街、香堤荣府西侧等地,现场查看绿篱补植、垃圾清运及水系水质情况。
  耿敏指出,绿篱补植工作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建中心要抢抓绿化的最佳施工期,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精细化管理,着力推动我区城市绿化工作提档次、上水平。自全区垃圾清运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一鼓作气,对现有垃圾抓紧时间清运,执法局和相关街道要主动承担垃圾清运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抓好垃圾清运及后续管理工作,还城市以清洁的空间。
  耿敏对我区目前水系水质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水质提升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街道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水质提升工作。有关单位要积极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照水系水质治理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提升工作,坚决杜绝水体水质“退化”。要加强协调,盯紧盯死各个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加强群众工作,努力赢得群众支持,营造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下午,耿敏一行先后来到曙光街道鼎翔污水处理厂和七分厂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流程、运行管理和施工情况,同时查看了曙光环沟清理情况。
    耿敏强调,抓好生活污水处理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基本要求,污水处理工作是一项涉及城市建设和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努力学习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提高污水处理效率,确保污水处理厂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与此同时,要切实加强对污水的实时监控,做好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确保污水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文/摄 孙鹏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流量+产业” 激发新活力——探访辽宁星河文化传媒“网红基地”...
下一篇: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红星幼儿园师生走进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