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兴隆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22日,兴隆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为辽宁振兴、盘锦发展做出兴隆台贡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动员、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宣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峰就区委《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政协党员副主席,区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驻区垂管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社区、村党组织班子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淬炼,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当前,全区正沿着“十四五”规划,朝着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城区的目标奋勇前行,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必须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定力、把握机遇、真抓实干,用学习教育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全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在“学党史”中开阔视野格局,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找实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以“三区一基地”建设为主线,推动经济内涵式集聚式发展。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坚决扛起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联系、双报到”“群众微心愿”“智慧城市‘随手拍’”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抓好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各级党组织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用好盘锦市第一党支部等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全区还将组建区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随手拍”:架起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方便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