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八届第175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厕所革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把它进行到底,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影响共同富裕短板”的重要要求,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有责任意识和压力意识,要切实深入到群众中去,听民意,汇民声,了解老百姓的真实需求,认真落实好户厕管护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确保厕所革命这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性成就和伟大意义的学习,对中国特色减贫理论的学习,对脱贫攻坚精神的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兴隆台区落实落地;要高质量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聚焦农村低收入人口,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程,积极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机制。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以常委班子的“头雁效应”和强大正能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要对《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进行研究学习、逐项对照,确保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与区委工作安排相呼应;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区委常委要主动认领任务,对分管领域工作全面负责、严格把关,带头抓重大问题研究谋划、重要事项督查督办、难点矛盾协调破解,以上率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有关工作,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目标、拿出具体方案,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确保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分管副区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政研室、督查室、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城建中心、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随手拍”:架起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方便之桥
下一篇: 直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