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建立基层站点188个 实现重点区域、行业全覆盖 兴隆台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兴隆台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在维护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加强指导,坚持以全面深入推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以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全覆盖为目标,不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工作。
  目前,全区在各街道、社区、学校、重点企业建立“扫黄打非”基层站点188个,实现了重点区域、行业的全覆盖。各基层站点加强政治建设,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积极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巡查督查等活动,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我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多次得到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肯定。2020年,在原有4家省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的基础上,振兴街道紫园社区被评为省级示范点,兴盛街道万达社区荣获国家级示范点称号,这是盘锦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同时,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为每个入选的基层示范点拨付补助资金5千元,进一步推动了示范点建设工作。
  下一步,兴隆台区将着力提升进基层示范点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示范点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全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扫黄打非”工作新成效。(文/摄:张鹰翔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扎实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下一篇: 春风化雨 法润人心——兴隆台区成为全市普法工作“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