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161


    近期,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卫健中心及卫健监督中心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为主题专项法治宣传健康徒步行活动。

    在世纪广场,兴隆台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宣传科及区卫健监督科工作人员,为现场广大群众全面细致地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相关法治折页及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区卫健监督人员向过往居民详尽解答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规及防控基本知识、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程序等。




    随后,兴隆台区卫健系统志愿者来到市体育场开展健康徒步走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的同时,还详细介绍饮食中摄入过多的盐、油、糖的危害,向群众认真宣传减盐、减油、减糖的“三减”饮食方式,以及注重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三健”生活方式,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通过志愿者带头宣传,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宣传了法律和健康知识,使宣传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


    兴隆台区卫健局还组织号召各街道社区,着力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法治教育,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把防控知识传播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积极主动配合联防联控工作,增强依法防控意识和信心。


    下一步,兴隆台区卫健系统将以“法律进医院”系列活动为载体,在医疗机构开展宪法宣传和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宪法意识和宪法素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