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231

    根据盘锦市爱卫办指示精神,按照盘新疫防指办〔2020〕40号《盘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秋冬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街道社区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传染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为宗旨,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整洁行动系列活动

    全面发动,开展辖区环境清洁行动。针对下水道、垃圾箱等处进行“四害”消杀行动,清除蚊蝇、蟑螂孳生地,有效控制蚊蝇、蟑螂的生长繁殖,降低其传播疾病的概率,确保全区环境干净、卫生,为辖区居民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

    深入宣教,增强群众除害防病意识。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QQ群、微信群等平台,普及蚊虫防制方法,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除害防病意识,提升辖区居民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强化督导,彻底去除辖区卫生死角。加大巡查力度,对打扫不到位的垃圾、堆积物、杂物等的清理情况进行检查,彻底治理“脏、乱、差”,铲除“四害”孽生地。

    通过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和防控秋冬季传染病活动工作,不断加强和有效防治、控制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确保了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