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30日下午,区委八届第163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大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政法机关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汇聚起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严格落实优抚政策,满怀感恩之情切实照顾好我区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属遗属的生活,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安康。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殊荣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确保双拥工作始终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要求谋划推进。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加强机构协调,创新双拥载体,满腔热情地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退役军人部门要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落实好《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施办法》各项政策措施。要做好褒扬纪念工作,深入推进尊崇优待、做好关心帮扶、弘扬英烈精神,在全区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禁毒大会战。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统筹好“五大战场”,着力整治短板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毒品问题整治成效,切实形成党政主导、社会共治、高效有序的禁毒工作整治合力。政法部门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作风建设,从行政、执法、司法等多个层面,积极为市场主体创造公正宽松的法治环境,切实提升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筑牢营商环境法治根基。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我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和《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关于组建兴隆台区营商环境建设“大党委”及其运行体制机制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两个《实施纲要》,都是宣传思想领域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具有“四梁八柱”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在制度层面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更加全面地把握。《方案》中涉及到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履行好相关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大党委”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日常工作的职责作用,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要带领各单位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先进科技手段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要在全社会倡导服务文化,推行个性问题个性解决、共性问题政策解决、瓶颈问题创新解决,真正让投资者感到心里有底、未来可期。“大党委”和各单位要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着力培育“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要坚持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创新生态一起抓,持续用智能化服务方便人、用深厚文化涵养人、用良好生态吸引人、用宜居环境留住人。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迎重磅客人 著名收藏家臧伟强、中国楹联协会会员辛志东莅临参观...
下一篇: 关爱心理健康 共筑温馨家庭——区妇联“阳光兴隆”家庭心理志愿服务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