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关爱心理健康 共筑温馨家庭——区妇联“阳光兴隆”家庭心理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10月30日,由区妇联盘锦玛雅教育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阳光兴隆”家庭心理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玛雅教育二楼举行。
    区妇联主席楚新红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主要涉及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心理咨询和治疗的方针要紧跟党和国家的精神,特别是现在的健康中国战略,心理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二是关注妇女的创新创业;三是注重家庭教育的建设。”她还列举了如家庭暴力维权、夫妻和谐相处等生活实例,让在场每个人都对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关注心理健康更加重视。
    在为心理健康志愿者工作站授牌和为志愿者颁发聘书的活动环节,有6名心理专家、15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0名心理治疗师获得岗位聘书。心理健康工作站则可以开展面向全市群众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筛查、防治及心理健康促进等工作,并设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心理救援热线”等项目。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幸福导师张瑜向大家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学应用——家庭铁三角”的讲座,生动地讲述了父亲、母亲及孩子之间的关系,教会大家要保持三者的良性互动,让家庭这个三角结构更加稳定。讲师还带领全场嘉宾做小游戏互动,为活动带来欢声笑语。
    据玛雅教育校长李舟洋介绍:“心理健康工作站将结合各社区的实际情况,科学把握居民心理健康普及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心理健康活动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后还会通过公益讲座、团体心理辅导、机构+医疗结合等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让更多的居民不仅拥有健康的身体,而且拥有健全的心理。”(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三张老照片里的焚天战火与钢铁意志 ——访兴隆台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朱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