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10月26日下午,辽宁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肖春梅一行,就我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区长刘智及区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春梅一行先后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兴隆街道乐园社区、盘锦市法治文化基地——振兴法治文化公园及我市首家法治示范校——辽河油田胜利小学调研。调研组对乐园社区的模拟法庭、法律图书角及振兴法治文化公园的“宪法历程”、“法治长廊”等创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种集法治宣传和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教育模式更接地气,能够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氛围。在辽河油田胜利小学,长达50米的法治文化墙和“漫说民法典”宣传展板吸引了调研组驻足参观。肖春梅一行对兴隆台区青少年普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普法工作尤其是《民法典》宣传就应该从“未来的主人”抓起。
  肖春梅强调,各普法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创新普法形式与普法载体,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宣传民法典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普法实效。(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下一篇: 让群众成为“眼睛”和“帮手”——兴隆台区“随手拍”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