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金河社区开展“雷霆”行动专项整治非法“小锅盖”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切实维护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城市社会治理,兴隆街道金河社区联合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开展了清理整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锅盖”)的“雷霆”行动。
  整治前期,在兴隆街道统一部署下,金河社区以基层网格为依托,秉承宣传到位、讲解到位、服务到位的“三到位”工作理念,推行网格清、台账清的“两清”工作法,深入调查摸排,准确摸清辖区内非法安装“小锅盖”的用户底数,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定期跟踪,实现动态管理。与此同时,针对居民不了解安装“小锅盖”是违法行为这一普遍现象,金河社区通过在辖区内张贴“国务院129号令”和宣传单,在居民微信群推送相关信息、挨家挨户走访讲解动员等方式,引导居民提高意识、转变思路,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在自拆阶段,按照时间节点,对安装“小锅盖”的居民下发《自行拆除告知书》,动员居民自行拆除。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居民积极配合此项工作,自行拆除自家“小锅盖”。经统计居民自拆“小锅盖”数量达到80余个。
  专项整治期间,在宣传到位、动员到位、安排到位的基础上,金河社区配合专业的执法队,对拒不自拆的“小锅盖”用户进行集中性强制拆除。为保证此次行动的专业性和安全性,他们雇佣了专业的高空作业人员和施工车辆,并与其签订安全告知书,要求其严格规范操作,安全施工,科学回收拆除的“小锅盖”。在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兴隆街道的沟通协调下,辽河油田有线电视管理局向居民讲解了办理网络电视相关优惠政策和方法,助力此次“雷霆”行动。经过4天的共同努力,共计拆除“小锅盖”300余个,辖区内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全面清零。
  金河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宣传、管控、动态整顿力度,严防“小锅盖”安装现象回弹,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助力添彩。(宣传部 金河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让这里插上腾飞的翅膀 ——兴隆台区文化产业发展纪实
下一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