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9月29日下午,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学习,并观看区委党校录制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视频。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其他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耿敏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立足当前发展形势,打造专业化创新人才队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盯紧石油、化工等紧缺型专业人才,以引进外地人才、留住本地人才、培养新生人才为抓手,通过公开招聘等形式,吸引更多人才更好地支持服务贡献全区发展。
  耿敏指出,要践行新思想,顺应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城工作为契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进百姓。以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为抓手,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我们既要保持“急不得”的心态和定力,又要采取“慢不得”的行动和措施,加大楹联博物馆、“三馆一院”、特色街区等文旅资源的宣传力度,逐步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相适应,实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持续提升。
  耿敏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把学习创新理论成果融入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视频后,耿敏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对标先进地区,坚决打好碧水提升战、蓝天保卫战、净土持久战、清废攻坚战,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胡家村上下水改造等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这一保障、突出营造生态文明这一氛围、突出督查问责这一方法,以更实的作风保障全区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推进。(政府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调研荒地村房屋征收工作情况
下一篇: 好看好玩好吃层出不穷 文化艺术民俗异彩纷呈 兴隆台区“双节”文旅活动开启快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