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9月2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守护我们的人生”宣讲活动在我市首家法治示范学校——辽河油田胜利小学开讲。盘锦市司法局、兴隆台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由“一校一律师”——辽河律师事务所李任征主讲,通过15幅漫画,结合社会热点事件,他为同学们讲授了公民在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纷纷表示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而且有利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向学生传递法律知识,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
  兴隆台区司法局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继续把“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积极发挥“一校一律师”职责,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织就百姓幸福网 共建智慧新生活 ——兴隆台区“党建引领,智慧治理”获群众点赞...
下一篇: 我区开展人普业务工作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