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调度会议


  7月28日,兴隆台区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冯磊、许文欣、刘智,督查室、教育局、人社局、商务局、工信局等19个相关部门和区直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上半年全区“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各分管副区长和相关各部门分别就汇报内容提出了完善性意见建议。
  耿敏指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我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后疫情经济发展新局面中,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民生情怀的具体体现。全区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变压力为动力,克服暂时困难、战胜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
  耿敏强调,要多措并举促进金融稳定,继续通过银企对接、政府性融资担保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等措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围绕项目建设稳投资,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定期召开规划建设会议,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谋划项目、积累项目,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在稳预期方面,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用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抓“总部经济”、开展“云”招商、项目落地投产等实实在在的成果,向社会各界充分释放经济快速复苏重振的积极信息,提振发展自信、稳固发展预期;要继续加强纵向和横向联动,发挥“一对一”外资企业问题快速解决机制的作用,同时积极引进外贸出口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出台外贸激励政策,全力以赴稳外资、稳外贸。
  耿敏强调,保就业要多开展类似“引贤下乡”、“村+民+企”乡村振兴招聘会等形式的人才对接活动,积极开展系列线上服务,并进一步鼓励创业、促进就业;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弱势群体关爱,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要落实好领导包企制度,坚持“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为企业以及个体经营业户解决资金短缺、税费负担重等实际困难,坚定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的发展信心,狠抓市场主体扶持;要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民族夜市、特色夜市的辐射效应,繁荣夜经济和网红经济,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贡献;要继续通过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政府债务管控,压缩财政一般性支出和专项支出等措施确保基层运转。(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调研我区防汛工作
下一篇: 妙笔丹青绘小康——辽河画院画家齐聚胡家村开展写生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