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多举措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


  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升社区按照沈采街道办事处的统一部署,结合本辖区实际人口分布状况,积极部署,超前规划,层层动员,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
  配齐配强普查力量。建立“指导员+普查员”工作机制,为普查工作强基固本。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中精选25名文化素质较高、熟悉小区情况、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人员充实到普查队伍。
  加强宣传深入人心。做到每家每户精准宣传,运用传统宣传手段和现代媒体措施相结合,做到铺天盖地宣传,全面做多做大做广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为下一步人口普查正式入户备好“敲门砖”。
  注重培训提升能力。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分层次、多批次、活样式地进行反复细致的培训,内容包括各类表的填写、沟通方法、工作技巧、信息录入、资料整理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培训为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普查员进得了门、答得上话、信息采集得全、信息采集得准、信息录入得及时。
  政企联合差缺补漏。由于采油厂职工工作变动较大,人户分离现象比较普遍,高升社区联合采油厂人事科对人户分离职工进行全面普查,进行差缺补漏,共排查出317户人户分离职工,经过排重筛查,普查登记112户200余人。
  户口整顿齐抓共管。高升社区联合离退办、派出所,对人户分离的退休职工家属进行统计调查,1500名退休职工中有560名不在高升社区居住,高升派出所户籍民警对这类人员逐一排查,发现其中400名户口迁出,高升社区对剩余的100多户200多人人户分离进行了普查登记。
  加班加点摸底登记。摸底调查工作开始后,社区普查员们开启“白加黑”“5+2” 模式深入细致地逐街逐巷、逐门逐户进行清查登记,甄别普查对象,摸清每幢房屋内的人口居住情况,特别是人户分离情况、无固定住所的流动人口情况,并认真填写居民住户信息部门资料比对表,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底数清、情况明,为正式普查登记夯实良好基础。(审稿人:韩雪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宏伟社区开展“以文明之我,创城之文明”系列活动
下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美丽辽宁 我是行动者”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