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关注饮水卫生安全 服务群众健康生活

    7月7日上午,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西水湾鼎信佳苑小区北门,对此处现制现售饮用水水点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不仅详细回答了市民的提问,还向市民宣传解释了现制现售水的卫生常识、注意事项。
    此次监督检查的现制现售饮用水供水点均有专人负责管理,水质处理器及配件清洗消毒更换记录、管水人员每日巡查记录齐全。现制现售饮用水作为一种较新的供水方式,要求经营单位对制水设备安全、供水水质安全负责,建立卫生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台账,加强日常管理。此外,供水点周围要求环境卫生良好,还应公示卫生管理员姓名及联系方式、水质处理器卫生许可批件及产品合格检验报告、出水水质检测报告、消毒、材料更换、每日巡查登记等内容。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管理,加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者的培训,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指导经营者依法做好信息公示工作等相关工作,督促各个街道卫生监督协管发挥应尽的作用,促使兴隆台区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管理走上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
    据了解,兴隆台区卫健健康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将在两天内,加大对辖区内现制现售饮用水机的检查力度,在城区范围内对50余家进行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将认真落实开展宣传贯彻现制现售饮用水管理工作,加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员、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者、从业人员的培训,普及现制现售饮用水的专业知识和监管要求,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确保群众饮用水的卫生安全。 (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下一篇: 兴盛街道美的城社区联合巡特警大队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