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创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传播安全理念,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创新街道根据区委办、区安监局统一部署,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为加强机关干部和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创新街道特别邀请辽宁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的齐雪峰教官为街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罡、办事处主任魏长明、分管安全副主任李程出席并做动员讲话,机关及社区60余人参加了活动。齐雪峰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真实的图片和视频资料,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并与网格员互动,现场教授大家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
  开展安全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创新街道统一安排在培训结束后到街道办公楼前进行安全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采用了“先培训,后示范、再操作”的形式,参与演练的人员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和火场逃生的过程,熟悉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创新街道12个社区分别在辖区人员比较集中场地同步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为确保宣传取得实效,创新街道办事处主任魏长明和分管安全副主任李程亲自带队开展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悬挂安全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及过往行人提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安全用气用电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8个,悬挂横幅5条,展出板报1块,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6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张,接受居民咨询20多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机关干部和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还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等方式多举措宣传,生动有效的把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居民群众当中,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发展理念,让广大居民了解更多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创新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
下一篇: 关注饮水卫生安全 服务群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