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市、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379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6月9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盘锦市教育局、兴隆台区应急局、兴隆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安全生产“五进”: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此次进校园活动来到了辽河油田兴隆台区第三小学,本着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根植安全的理念,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为学校带来了学生应急避险宣传小读本、安全挂图等安全书籍和宣传品,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学生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校园火灾防控与逃生自救课,并实地演习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通过送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使学生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

此次进社区活动来到了兴隆台区乐园社区,通过送安全书籍进社区、与社区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座谈等方式,了解到社区九小场所安全工作的难点问题,市应急局下一步将聘请专家协助社区,做好社区九小场所安全普查工作。通过增强社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