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关于2019年12月份兴隆台区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办事处:

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及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12月份,我中心进一步加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力度,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政府网站能够按照要求开展更新维护工作

(二)新媒体抽查情况。全目前共有政务新媒体1个,能够按照要求开展政务新媒体维护工作,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二、下步工作要求

 根据国办、省办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当前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实际,对近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及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工作。其中,动态、要闻类栏目每个工作日更新1条以上;首页中栏目每周更新1条以上;其他页面栏目每月更新1条以上(规划、计划类栏目、年度报表除外)。要及时清理整合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1月13-14日,市政府办公室将到各县区对政府网站建设及信息更新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并对有关问题予以通报。

  二是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填报发布工作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19〕1号)做好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和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的编制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按时填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填报(1月7日—10日)。要按时填报《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通过盘锦党政移动协同办公平台报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办。

  (二)审核(1月11日—13日)。市政府办公室对报表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填。

  (三)发布(1月14日—15日)。已审核通过的政府网站(未收到退回通知),登录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进行填报,并在本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公开发布。

 

 

  兴隆台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20201月15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2020年1月份兴隆台区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关于2019年11月份兴隆台区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