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审计局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63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辽宁省审计厅2019年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辽审办发〔2019〕15号)和《财政审计工作动态》第1、2期指导精神及市审计局的相关要求,本次对2018年土地征收储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土地征收储备方面

1.土地规划情况

兴隆台区围绕巩固提高全面建成小康城区和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现全面转型,走向全面发展为导向,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统筹安排各类、各业、各区域用地,改善土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国土空间结构,构建主体功能突出、建设用地集约、生态环境友好的“一屏(西南部湿地生态屏障)多田(多片基本农田保护区)一核(兴隆台区中心城区)三点(新生、曙光、东郭三个街道的城镇集聚区)”的土地利用新格局,促进全区土地资源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利用。

预计到2020年,全区耕地保有量将保持在9783.1公顷以上,基本农田面积保持在5958.0公顷以上。全区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1089.0公顷以内,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13779.6公顷以内,城乡建设用地控制在12288.7公顷以内,城镇工矿用地控制在9464.1公顷以内,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控制在1490.9公顷以内,人均城镇工矿用地不超过231平方米,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7376.0公顷以内。全区园地、林地、牧草地分别保持在242.7公顷、3549.0公顷、1203.0公顷;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农用地和耕地,强化土地整治补充耕地,到2020年,全区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和耕地分别控制在1005.0公顷和814.0公顷以内,土地整治补充耕地达到610.0公顷以上。

兴隆台区用地严格执行兴隆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未发现未经批准调整规划或越权批准等问题。

2. 土地储备情况

兴隆台区土地储备部门2019年2月设立,土地储备管理有待完善。

3.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使用情况

收入情况。 2018年全年土地出让价款共收入20016万元,比2017年增加1506万元,增长8%2018年土地出让滞纳金收入107万元,2017年无滞纳金收入。(附件1

计提情况。基金部分:国有土地收益基金450万元。农业土地开发资金522万元(其中上解省104万元,本级41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教育资金225万元,农田水利建设资金225万元。

支出情况。上年结余4748万元,上级补助1703万元,其他收入107万元,本年收入20016万元,计提1422万元,支出24059万元,列在征地和拆迁补偿科目中,余额1093万元。

土地出让金收入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且纳入基金预算。不存在挪用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弥补行政经费等情况。(以上数据为2018年工业性质用地数据)

4. 土地抵押融资情况

兴隆台区无土地抵押融资情况。

二、土地审批方面情况

国土资源局兴隆台区分局无土地审批业务。

三、土地供应情况1.土地供应管理情况。

1.土地管理情况

2018年兴隆台区共完成土地审批23宗,总面积109.4公顷,其中划拨土地10宗,总面积33公顷,出让土地13宗,总面积76.4公顷,出让价款57123.14万元(附件2)。土地供应方式和供应程序均符合相关规定。

2.批而未征、征而未供情况

2014-2018年度,兴隆台区没有批而未征情况,征而未供(批而未供)土地68.8公顷(附件3)。其中因征地拆迁未落实原因未实施供地4.1公顷。因项目未落实,招商项目单位放弃用地导致未实施供地54.4公顷,其余未供土地面积10.3公顷,均为城市道路和绿化用地,用地手续正在陆续办理中。无因土地供应影响投资项目落地的问题。

四、土地使用情况。

1.土地利用总体情况

近几年兴隆台区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呈逐年递减趋势,尤其是近两年,新增建设用地多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年度供地计划中,严格控制房地产项目用地,房地产库存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近几年没有用于房地产项目的新增建设用地,涉及房地产项目的土地均来源于往年的新增土地或盘活现有的存量建设用地。未利用的建设用地指标政府也采取扩大招商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式,逐年进行消化。

2.闲置土地情况

兴隆台区闲置用地2宗,面积8.3公顷。由于规划和宏观经济影响,暂缓投资(附件4)。

近两年兴隆台区房地产库存压力趋于平缓,针对闲置土地的盘活利用按其形成原因,本着以用为先的原则,可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应处置。涉及规划问题和拆迁问题的,协调相关部门去除影响建设的因素,督促企业开工建设。受宏观经济影响导致企业破产、自身无实力再进行开发建设的,由政府协议收回重新安排出让或引进有实力并且有开发意愿的企业进行开发建设。

    根据《全省各市土地征收储备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的要求,我局对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展开详实、细致的审计工作,审计工作过程中各部门统一思想,支持专项审计调查,确保了审计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明确职责和分工落实相关工作,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交流,为审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