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海兴科技打造中国收纳柜第一品牌

  收纳盒,巴掌大,几块钱。收纳柜,大号的才一米多高。盘锦海兴科技就是在这些家居用品上大做文章,干出了一番大事业。

  2018年,盘锦海兴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塑料收纳柜51万台(套),“也雅”成为中国收纳柜第一品牌。公司是中国塑协塑料家居用品专委会会长单位,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先后获得“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塑料家居用品行业品牌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路向北”——盘锦不但有资源,更有好环境

  传统家居用品,一般以木制为主,问题是不防潮,易腐烂,资源有限。塑料制品不但回避了上述问题,并且还可以实现循环利用。

  海兴科技看中了塑料家居的前景,决定向原材料产地靠拢,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物流成本。

  “海兴科技的母公司是广东海兴控股集团。由于南方有技术无原料,拉长了运输链,我们一直想到东北开分公司。” 盘锦海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春生说,“盘锦是石化城市,生产塑料产品的资源十分丰富。2010年,中国塑料论坛大会上,我们向盘锦的招商人员展示‘按压式真空塑料储藏罐’,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兴趣,欢迎我们去盘锦投资建厂。集团决定一路向北,落户盘锦。”

  毕竟人生地不熟,姚春生带着项目团队,也带着担忧和不安来到盘锦。盘锦的一系列做法,让他吃上了定心丸。

  项目落地后,“一站式”的贴心服务让他着实感动:“土地即将招拍挂之前,通过地下勘测,发现地下存在部分油气管线。兴隆台区政府利用整个冬季进行管线迁改、土地平整,确保土地手续完备。审批时,区政府派专人带着企业工作人员办理施工许可证、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确保了项目按时开工。”

  工厂建设中,由于工地现场防护设施尚未形成,出现建材被盗现象。为保护企业利益,区政府专门派一台流动警务平台现场值班;得知企业线下销售遇到瓶颈,市政府专门组织电子商务培训,税务部门现场办公,答疑解惑,鼓励海兴开拓电商渠道;企业登陆新三板,市、区相关部门上门协助整理资料、取证、跑手续。

  一桩桩,一件件,热情的话语、有力的推动,让姚春生除了感动之外,还有由衷的敬意。

  

“大数据模式”——引导生产,引领销售

  厂房建好了,生产什么产品?

  海兴科技依据大数据资料判断生产品类。

  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领军的院士工作站,针对世界塑料家居用品的需求,进行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

  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分析天猫后台的“数据魔方”,收集相关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数据资料,从中选定最受欢迎的产品类型、尺寸、功能、颜色、容量、款式、风格等,用数据说话,以数据为准。

  “大数据判断局部也有可能出错,但是总的方向是不会错的。”姚春生说,“实践证明,我们依据大数据做产品定位,结论是非常准确的。比如,我们按大数据结论生产的一款‘也雅’菱格经典收纳柜,2015年就卖了10万台(套)。”

  生产是根本,销售是核心。如何实现产品畅销,是海兴科技重点探索的问题。

  面对传统销售方式日益滞后的问题,海兴科技果断地把电商作为主要战场。他们成立了专业的电商团队,精细化运营,专注母婴收纳整理解决方案。

  如今,海兴科技已经在天猫、京东、当当、1号店、蜜牙宝贝等线上平台建立70多家企业旗舰店,取得了不菲的销售业绩。

  他们还开辟了电视购物渠道,目前已进入央广购物、快乐购、优购物、家有购物、环球购物、上海东方购物等9个知名电视购物频道。

  他们还开发了线下销售渠道,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商超均有他们的产品。

  “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的收纳柜系列产品供不应求,每到销售旺季,员工需要加班生产,我们的设备24小时不停运转。”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申剑说。

  

“海兴理念”——专注一项,做精做强

  “专注一项,做精做强,活下来、活得久,是我们的经营理念。”姚春生说。

  海兴科技设计引入工业4.0概念,直接投入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系统,针对目标人群,瞄准智能、环保、高品位的产品定位,矢志不移地打造让人们认可的“中国制造”品牌。

  他们把目光聚焦在“收纳柜”上,目标是“打造中国收纳柜第一品牌”。

  “企业发展的重点就是立足于收纳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因为这上面我们已经有了深厚的积累、足够的经验,我们就是要把一件事做足做精,让产品产生极大的‘粘性’,这是企业最应该坚持的东西。”姚春生说。

  2018年12月1日,海兴科技和小猪佩奇母公司EntertainmentOne(简称eOne)合作,成功签下风靡全球的孩子们最爱——小猪佩奇(Peppa Pig)。小猪佩奇IP建立起的品牌温度,给“也雅”带来更多的忠实粉丝。

  新厂区,公司打造的全智能制造厂即将投产,这里将拥有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MES(生产执行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等现代化运营管理体系,他们的更高目标是建设智能制造行业里的典范。

  建成之后,这里将实现硬件无人化、软件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届时,机械手、流水线将自动运转,工人只需监测仪器设备就可以了。

  姚春生笑着说:“以后24小时生产关着灯就可以进行了,因为不用人在旁边看着。”(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
下一篇: 装备产业平稳 石化产业向好 新兴产业发力 盘锦高新区“三驾马车”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