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不忘本,不忘恩,不忘质,怀赤子心,增人民福”——区委书记戚宇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6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戚宇为区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主题党课。 
  戚宇围绕“什么是初心”“为什么不忘初心”“如何践行初心”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对每名党员来说,就是“不忘本,不忘恩,不忘质”,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能否不忘初心,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共产党人的荣辱浮沉。我们每名党员都要以“五个坚持”领航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推动“三服务”事业中奋勇争先,为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下午,戚宇来到惠宾街道胡家村,为街道全体干部和村民代表上党课。课后,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今后工作信心倍增。一位村民代表说:“戚宇书记讲的这堂党课,传达了党的声音,让我们‘跟党走、加油干’的劲头更足了,我非常期待他下次再来村里讲党课。”
  党课之外,戚宇还来到兴隆台区基层党组织联系点——盘锦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认真参观了企业党建活动室,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等方面工作情况,还具体了解了企业庆“七一”党员活动安排情况。
  戚宇对海兴科技党支部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作为党组织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兴科技党支部在企业引导、党员自发开展活动方面,已成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标杆,在全区范围内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海兴科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履行党员义务和社会责任,使党建工作“不光挂在了墙上”,更是做到了每名企业党员的心中。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缪万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刘伟参加调研。(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时刻跑在技术创新的快车道上——辽宁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下一篇: 丹心未泯创新愿——禹王集团防水专家刘峰探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