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非法改装藏隐患 联合整治保安全——兴隆台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心集中查处私改油箱车辆

  日前,兴隆台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心客运管理科执法人员在安检抽查中发现,一辆大客车的行李厢中除了装满行李货物,竟然还暗藏一个大型的“副油箱”。

  “这是非法改装的油箱”,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后迅速上报情况。中心领导班子随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决定针对此类问题举一反三,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盘锦市中心客运站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本次行动组织了15名中心稽查直属大队执法人员,同时联合客运管理科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兴隆台大队机动小分队,共检查车辆27台,发现其中5台车辆非法加装油箱。交通警察兴隆大队责令违法车辆拆除加装油箱,恢复原状,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非法加装油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通过严格排查执法,及时消除了苗头隐患,提高了当事人的安全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分中心副主任李海峰介绍,大型客车上私自加装油箱,属于擅自改变已登记机动车结构、构造、特征的违法行为。车主在行李箱里加装副油箱的目的是为了省钱,但这种私自加装的油箱做工粗糙,一旦柴油泄露,遇到明火或高温,很容易发生爆燃事故。乘坐私改油箱客车的旅客,就像坐在一个小型油罐上面,发生意外会导致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李海峰说:“本次排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推动了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为交通运输企业敲响了警钟,促进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宣传部 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荣电3U体验馆26日拉开帷幕
下一篇: 产销对接 项目落地 商务扶贫力助农产品走出贫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