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辽河文化大讲堂——方诚主讲“用清透的眼睛走进艺术世界”

       4月12日下午,辽河文化大讲堂第24讲在辽河美术馆会议室开讲。广厦艺术街画家方诚先生讲解的“用清透的眼睛走进艺术世界”,吸引了大量美术爱好者前来聆听,听到精彩处,艺术爱好者不时与方老师互相交流,答疑释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课程紧凑而有趣。方诚从审美对人心灵成长的意义、绘画是表达情感的媒介、绘画是不断澄清认识自己的过程、几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审美指向的转换、西方古典绘画到当代绘画审美分析与分享、素人艺术分享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丰富了书画爱好者绘画知识,让他们在较短时间内领悟到绘画技法精华,引导他们走进属于自己的绘画赏析之路。

  方诚,1978年生,结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新写实油画研究生班。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问学者、广厦艺术街画家、创意联盟成员、盘锦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秘书长。2009年入选北京上苑艺术馆驻馆艺术家;2012年在北京银河空间美术馆参加“秋之雅韵”油画家联展;2015年参加上苑艺术家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上苑艺术家沙龙展”,同年,在北京国防大学举办了“牧者风笛”方诚油画精品展;2016年荣获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成立60周年展览金奖。

  方诚的画融合了西方油画理念,画风非常亲民。他的水彩画在情感表达上用心刻画,每一幅作品都代表着自己成的长历程,他把人们内心最脆弱的一面画到了纸上,这是他被认可的重要因素。正是这种走心的绘画风格,加上水彩画自身的魅力,他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发现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辽河文化大讲堂将陆续邀请一批绘画、书法名家前来做公益讲座,推动文化强区战略走向深入。(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打开“西部通道” 融入“一带一路”——兴隆台区西部专项行动小分队新疆陕西青海四川宣传推介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