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打造内生动力 插上发展翅膀 兴隆台区解放思想推动经济增长

  春风拂面,盛放的桃花中,东跃绿筑产业园12万平方米的巨型厂房已显露雏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常州、沈阳,“兴隆台招商团”的人马正在为招商奔忙。盘锦高新区企业,“结对子”的区领导正在走访。兴隆台区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能量,形成“用解放思想推动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
  元旦过后,兴隆台区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提出,今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的目标。区委确定了八个主攻方向,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以创新理念构建招商工作新格局。围绕打造全国领先的高端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润滑油基础油和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手机零部件生产基地,瞄准国际、国内实力企业,着力引进产业牵动性大和产业链条上下游关键项目。组建、扩建专业招商团队,出台招商政策,开展“全民大招商”,既要对好项目给政策,又要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以精准的服务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区四大班子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制度,走进工厂、车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蓝电子、东跃绿筑、禹王集团等存量企业扩产增效,加快玉桂园、红锦海岸等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士林不夜城、桔子广场等项目二次招商。
  以深度改革实现重点领域新突破。区政府成立产业引导基金,利用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放大国有资本,撬动社会资金,在产业发展、化解债务、招商引资方面实现新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全面实行“一门、一网、一次”和全程代办,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以开放思维谋划高新区发展新未来。促进能源装备、石化产品升级发展,推进电子、双创、建筑材料等六个“园中园”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建设生产基地、分公司、办事处等。
  以开阔的视野释放文旅产业新动能。区委区政府着手系统规划鼎翔生态旅游区和油田曙光地域,着力打造西部旅游康养度假新区和中石油北方康养基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百年福街、辽河口老街、万达1984金街等形成品牌效益。(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高新区9家企业赴京参展满载而归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商东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