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4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区委书记戚宇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晓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炜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意见》精髓要义,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增强廉洁防腐定力,规范从业从政行为,加强部门廉政建设,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戚宇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全区上下要第一时间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形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兴隆台区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的相关任务,做到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二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兴隆台区落实落地。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巩固贯彻落实成果、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兴隆台区落到实处。区委常委要带头持续解放思想,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戚宇最后指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全区上下要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111次常委会
下一篇: 200亿项目全面启动 立体化招商破茧成蝶——兴隆台区经济发展取得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