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关于做好2017年度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589

     

 

兴政办发〔201725

 

关于做好2017年度应急预案管理和

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上管单位,区直各单位:

根据区政府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工作的要求,按照省、市政府应急办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17年度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预案编制修订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一)推进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

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安全风险和应急资源变化的新情况,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巨灾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考虑各类突发事件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特别是电力、交通、通信、供

 

 

水、供气、供油等基础设施发生瘫痪的极端情况,着力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指挥联动、舆情引导、应急资源保障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实化应急措施,切实增强专项预案的实用性,提升应急处置措施。请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部署和开展好该项工作,并于今年11月底前将重新修订的专项应急预案的上报区政府应急办。

(二)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建设

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工作组织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并通过应急预案的制定,应急演练的组织,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便于工作开展,请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3月底前,将本单位本部门分管应急工作的领导及联系人名单上报至区政府应急办。

二、深入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联动和实战处置能力

    (一)科学制定应急演练工作计划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谋划应急演练工作,加大应急演练工作力度、健全演练常态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抓紧制定本年度应演练任务计划,并将应急演练的脚本、方案、总结、照片、现场音视频等资料做好留存,以备检查。

(二)进一步强化演练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各有关单位要以区域性综合演练为重点,在风险隐患分布集中的区域谋划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综合性应急演练,有关部门要以行业性专项演练为重点,综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策划专业性强、关联度广、贴近民生实际的应急演练,力争开展联合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实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

(三)进一步加强演练工作组织领导和规范化管理

完整的应急演练活动应该包括制定演练方案、编制演练脚本、组织开展演练、演练总结与评估、资料存档报备等五个环节。各有关单位要重视和加强对演练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和规范各环节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演练的总结评估工作,要针对演练活动本身的真实性、突发性和随机性进行评估,提升演练活动质量和效果。要针对演练暴露出的不足,及时完善相关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真正达到演练为实战的目的。

联系人:  王洪      刘勃良

联系方式:2288653   18242736996   

2832740   2998997(传真)

   箱:xltqyjb@163.com


 

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36 

 

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36日印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