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新街道铁塔社区 同品百家宴 幸福邻里情


 

    亲仁善邻,国之宝也。近日,创新街道铁塔社区党委以“创熟社区”为切入点,以党建社会化推动社会治理的科学化,在辖区内开展特色睦邻活动,使其成为提高居民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的载体,在社区奏响情满邻里、共享和谐的美好乐章。

    “开席喽”,随着一声吆喝,铁塔社区的百家宴正式开席。9月4日,铁塔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佳兆业物业开展了以“和睦邻里,更‘佳’美好”为主题的邻里百家宴活动。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品着舌尖上的美味,享受着快乐的时光。

    下午5点,佳兆业小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参加活动的佳兆业小区居民各显身手,每家都带来一道拿手好菜,奉献丰富多彩的邻里“盛宴”。放眼望去,桌上的各种菜肴让人垂涎欲滴,鱼香肉丝、糖醋排骨、京酱肉丝……烹、炸、卤、酱一应俱全,一百多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各色甜点、果盘摆得满满当当,大家吆喝着、欢笑着、簇拥着围在长桌宴前,品尝着美食。“尝尝我做的啤酒鸡翅”“这个菜味道好,怎么做的?”居民们端着自己做的菜热情邀请大家品尝。一盘盘菜,一杯杯酒,平日里难得见面的街坊四邻们欢聚一堂,冲破了钢筋水泥墙的阻隔,社区里的百家宴,溢出浓浓的幸福味。

    台下的居民吃着、笑着,台上的演员舞着、唱着,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独舞、歌唱、快板、朗诵等等这些文艺节目都是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台下的观众都为这群特殊的演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党员高广新说:“第一次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既切磋了厨艺,又欣赏了精彩的节目,还和邻居们增进了感情,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真正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的含义。”

    据了解,上午8点多就有热心居民带着饺子和饺子馅来到社区,一会儿的功夫就包好了数百个饺子。张阿姨一直是美食达人,听说这次百家宴活动后,早早就准备好了菜肴,一道秘制的红烧肉俘获了居民们的心。一道道美食传递着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充满了浓浓的邻里温情。“住在这里的人都是新买的房子,这样的活动太贴心了,以后邻居间就可以多走动了,也交到了很多趣味相投的朋友。”居民张先生说。

    铁塔社区党委书记吴丹告诉记者,此次举办的百家宴和物业携手搭台,居民担任主角,得到了居民的热情响应,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融洽了邻里关系。在居民之间搭建起相识、相知、相助、相亲、相爱的平台,鼓励广大居民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助推以邻为友、以邻为伴的新型邻里关系,促使社区陌生的居民之间相互了解,形成互尊、互敬、互信、互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转自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新区”跨上“新高度” ——盘锦高新区“重强抓”促发展纪实
下一篇: 我区中屏科技公司参与行业技术标准制定